沢田纲吉证人保护计划123项【上】

 @苍岚城 点的梗

*两章完结

*OOC雷就给我放个炮仗贺新年快乐



①证人需要24小时贴身保护


  Enma是个小明星,不小心误入了某个团伙凶杀案里成为证人。

  草壁拍着沢田纲吉肩膀:好好干!

  迪诺拍着古里炎真肩膀:请放心!

  身为职场新人类,兢兢业业不搞非主流安分守己争取三年考警佐六年晋警部补,大概35岁之前能做到警部运气好还能从警视位置退休,沢田纲吉暗暗握拳。

  而这次目标证人是个小明星,演戏作品十只手指都数得过来,唱歌才艺不及格,抽一千个人大概有一个能指出艾玛这家伙看着有点眼熟,而不是能立刻叫出名字。

  古里炎真顶着头颓废风格红毛,一脸语死早。

  “我不需要保护。”

  “你是我的任务。”

  “你会制冷还是会玩小钢珠打棒球拳击吃货非人类?”

  沢田纲吉表示风太大没听清:“我特长是挨揍,有人来袭击你时我能腾出点时间让你逃跑。”

  接下来古里炎真拖着某人到海洋馆门口赶了个活,斗大‘跨越种族海洋生死恋’横幅,电影海报上两主角男俊女靓迷得一大群粉丝堵在门口尖叫。

  没要到额外的工作证两人只能窝在角落,偶尔还COS一下现场安保人员。

  沢田纲吉翻着电影简介:“你演的是什么?”

  “女主角的朋友。”

  “男二号?”

  古里炎真指着演员表最后一页,他看着海豚两个字惊讶了:“一条鱼?”

  “嗯,配音。”他顿了顿:“待会儿剧组全体演员照相时我上去混个面熟就行了。”

  沢田纲吉默默把电影简介放到一边。

  收工后古里炎真直接回家,后现代主义魔幻风格让人有点吃不消:“我跟其它六个人住在一起,所以真的不需要你的保护。”

  “会制冷还会玩小钢珠打棒球拳击吃货非人类?”

  “对。”

  “有个性。”

  “……谢谢。”

  从古里炎真家地板天花板都镶嵌满镜子的厕所出来,他摆出阳光灿烂的温暖笑容:“这次事件有可能会给你的同居人们带来麻烦,所以我暂时建议你到安全的地方去住。”

  红毛忧郁地看着后现代魔幻风格的房子:“……那我要住哪?”

  “稍等!”他掏出手机按了几下,回头说:“证人需要24小时贴身保护,如果你不愿意住警局,那么还有一个地方推荐。”

  “哪里?”

  “我家!”



  ②注意自己的职责



  沢田奈奈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开门后发现她儿子捡了一只红毛猫回来。

  下午发布的黄色暴雨警告信号死在肥皂剧上,沢田纲吉提着吹风机将满头褐发吹成刺猬状,古里炎真接过草莓巧克力蛋糕心满意足地接受蓝波捣蛋捣出来一堆刑警先生少年时吊车尾的成绩试卷。

  “你就不怕我给你家带来麻烦吗?”红毛猫抱着另一只形似金毛幼狮的猫。

  菜鸟刑警沢田纲吉先生坐在地铺上拍松枕头,“放心,我家三代当警察得罪的人能组成战斗连,这么多年房子连条缝都没有。”

  古里炎真默默把‘听起来就像黑吃黑’这句话咽回肚子去。

  “倒是你,明明害怕为什么还要站出来当证人?”

  “他们干了那么多坏事,多一点证据才能让他们在牢里呆久一点。”

  “炎真是个温柔的好人呢。”

  “呃……”

  “不能这样叫?”

  “不,纲君也是个温柔的好人呢……”

  互相发卡的两人关灯睡觉,一夜无话。

  第二天早上,早餐过于丰盛让他觉得胃有点撑。

  沢田纲吉套着外套从楼上下来,伸手越过他拿走桌子上的三明治:“早安,今天你有什么安排?”

  古里炎真翻着随身书包里的行程表,很好,一片空白。

  “如果没事做就陪我到警局吧,呆在那里比较安全。”

  “好。”

  看着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出去,饭桌上一直将报纸弄得哗哗响的沢田家光目瞪口呆:“亲爱的,我家蠢儿子什么时候谈恋爱了?不,不对,是咱们家什么时候多了个人的?”

  “啊啦纲吉君跟炎真君的感情真好呢……”

  ——你们知不知道他们两个昨天才认识?!

  警局内诡异的气氛暗喻某种突发事件,沢田纲吉将古里炎真送去补录口供,在看到一课的前辈云雀恭弥在办公室内擦浮萍拐时立刻秒懂。

  推开局长办公室门,迪诺含情脉脉地看着水缸里的,海绵乌龟。

  “阿纲,今天的安翠欧特别有精神,她看我的眼神都那么温柔,我的心都快化成巧克力太妃糖了。”

  沢田纲吉头上黑线能在地上砸三个坑:“局座,我不会解读乌龟的眼神。”

  迪诺继续沉浸在跟海绵乌龟相亲相爱的世界里。

  办公室另一头比大爷还大爷的Reborn坐在老板椅上,“蠢纲,我只说一句话,连这个保护证人的任务都干不好那就赶紧滚到你爷爷那里去。”

  “Giotto用多少年咖啡优惠券收买你了?!”

  Reborn满意地说:“他送了个很不错的咖啡机。”

  沢田纲吉呵呵自家老师一脸羊驼。

  另一边古里炎真面无表情地跟一个唐装狂人坐在一张桌子上,斜挑的凤眼笑得异常温柔温和,但不知为何,总感觉四周凉飕飕的。

  六道骸闲得蛋疼算出一条公式:天然黑VS语死早=如上

  ——欸,我可以拿这个来逗别人欸XD

  菜鸟刑警沢田纲吉先生拖着任务对象古里炎真离开这无比糟心的地方。

  “说起来明星每天都很闲吗?!”

  “是我很闲。”红毛青年低头按着手机查看一条条短信:“我跟好几个人共用一个经纪人,有时候有资源也未必会想到我。”

  “下午我也没有任务……”

  “有个新剧选男主战友角色,经纪人让我去试镜。”古里炎真放下手机:“我有任务,走吧。”

  其实,如果只是难度很高的试镜,大约他们两个如今不会还呆在试镜的临时地点上。

  “这个人是谁?”

  古里炎真一缩:“朋友。”

  证人保护计划是保密的,沢田纲吉摆出最阳光灿烂的笑容。

  另一个小明星戳了他一下:“你知道在朋友前加个男字可信度会更高吧!”

  两人:……

  就算进去前经纪人难得分神叮嘱他一定要全力以赴,但无药可救的面瘫跟语死早让众评审直接在简介上划叉。

  “毫无亮点可言……”纪经人挥挥手让他们走开。

  红毛蹲在墙角,阴影弥漫跟致郁片现场一样。

  沢田纲吉戳了戳他一下,安慰他:“嗯,其实你还是有亮点的。”

  “……”

  “比如,嗯,你长得挺好看的……”

  “……有多好?”红毛抑郁地看着他。

  “呃,无法用俗物衡量的美丽?!”

  背后扫地的工作人员翻了个白眼,拿电影台词凑数算什么安慰。

  这年头,条子的情话技能可真专业。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你骨骼精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