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存放2

*都是对话



“我选择了这条道路,就永不后悔。不仅仅是为了躲避敌人,西蒙将会成为过去,我会回圣地隐世居住,历史再无我的身影,百年之后,若我后人恨我,那便恨吧,我不在乎……”

“西蒙是彭格列的影子,从开始建立到最后的消弭,他们都相互伴随,G,我的意志,我的回忆,我的一切,都将由这个戒指见证流传。”




“无需担心,即使所有真相被埋葬,只要种子还活着,总有一天会破冰而出来成长。”

“天空大地,我未曾在回忆里书写,山河江海万物间,我眼中最大的倒影就是大地。”




“我没后悔过。”

“我见过太多的幸福与磨难,但加注自己身上时却无多大感触。我的成就在历史里无限巨大,无数歌颂称赞白骨一样累在我的脚下,但我看不到,我像瞎了一样不愿上前……所有画面都是干净的画纸,调好的颜料,一只有力的手腕执笔,在纸上画下绝世名画的第一笔,但我摸上去,掌心里只有潮湿温热的鲜血。我该坦白,斯佩多是彭格列的守护者,我甚至提不起憎恨他的情绪,西蒙历代斑斑血迹写满的都是彭格列的繁荣。”




“我要走了,若你想要见我,就亲自来吧,信我不会收的。”

“他这一辈子都走在我的前方,无论是觉悟还是生命……”




“科札特,你恨我吗?”

“……”




“我也要走了,我这一辈子并没太多遗憾,就算有,现在也无能为力了。但还有一件,还来得及去完成。别难过,我曾以为,这个世界总有些东西比爱你更重要,但后来我明白,总有些东西,是凌驾在个人觉悟之前的……有一个人等我等得太久太久了,我怎么忍心让他继续等下去。”

“……”




“我爱你,现在说应该还来得及吧?!”

“……这是吃定我不会拒绝的意思?”

“你可以不回答,反正我知道。”

“呵呵,那好,我也爱你。”

“嗯,我也是……”




PS:初代的事情不能脑补,一个脑补就全身上下插满刀片

最后结尾,算是私心吧,毕竟,有些脑洞里,Giotto的灵魂还存在指环里,而科扎特,早已经走远了……

评论(10)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年你骨骼精奇 | Powered by LOFTER